第一天到這,還真的是啥都不清不楚

一早見到了房東阿嬤~おはよう (ohayou)當然要趕快說出嘴~

 馬上就被更正 おはようじゃない (ohayoujanai)要說 おはよう  ございます(ohayougozaimasu)(+動作敬禮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之後就一直等待宅配的行李箱,很怕到不了

所以就在樓下等等等~阿嬤就說不要在樓下等 ,來了會放在下面再去拿就好了!就把我趕上樓了!(此時的對話其實都還聽不太懂~都是由動作猜測他要我怎麼做的)

 

過不久後,聽到了廣播!很緊張的跑了下去!耶 我的行李到了!

阿嬤當然也在旁邊,當然要說ありがとう(a ri ga to u)~停頓了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馬上就被更正 ありがとうじゃない(arigatoujanai  ) 要說 ありがとう  ございます(arigatou gozaimasu)(+動作敬禮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呼呼~真是充滿了緊張的一個早上呢!!

下午約了婷婷陪我去世田谷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,還好有請他陪我去,不然那說了一堆,真的太難聽的懂啦!

沒有人看管的月台,那要怎麼買票阿!!

我坐在月台上研究了好久,才發現就像公車那樣上車再投錢就好了,電車上都有站務員,還可以找錢喔!!

順利辦完登錄後,還需要兩個禮拜的工作天才能拿到證呢!

之後婷婷就帶我去逛附近的藥妝店,帶我去買一些生活必需品!

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熱心的她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f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